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日常系列——只是单纯想吃火锅

如题,十分迫切。


————————

李熏然最爱吃的,就是从家出发要坐三站地铁走十分钟才能到的那家四川火锅。

交通条件限制了客流,虽然人气不低却每次去都能有位子坐,李熏然经常一个人去,点自己最喜欢的那几样,一大瓶冰啤辣的热火朝天。

直到——

一个人吃火锅成了五级孤独症。

 

李熏然放下手机目瞪口呆。无任何不良嗜好十分好人缘的李熏然怎么会孤独呢,于是他拨了个电话邀请凌远一起吃火锅。

凌远欣然应允。

 

又有谁能够抵挡火锅的诱惑呢?

凌远能。

但他抵挡不了李熏然的诱惑。

 

两个人约在地铁站门口碰头,凌远想着今天大概要喝酒也没准备开车,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十分钟站在门口吹冷风。

“老凌,这么早啊?”人未到声先到,凌远还没来得转头后背就被李熏然拍了一爪。

“来根烟?李熏然手里拿了包烟,壳还没拆,一看就是来的路上买的。

“不抽了,你也少抽点。”后背那劲道还没缓过来,李熏然已经十分自然的把手搂在凌远的肩上一起往外走。

 

“你好,一个辣锅,一份鹅肠一份酥肉,嗯……一份宽粉一份芝士丸……”光是听到辣锅两个字凌远就觉得胃在抽,也就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出去吃过火锅,那时候……至少还有个白汤锅。

锅子端上来扑鼻的香味,李熏然双眼发亮,“来,鹅肠可好吃了,我给你放。”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网上那个流传极盛的孤独级数表,李熏然觉得这不科学,一个人逛超市居然还算最不孤独的,凌远点头称是,所以李警官你是为了摆脱孤独才叫我来吃火锅的?

 

话音刚落一碗海鲜粥放到了凌远面前。

“吃吧,最近都没怎么吃饭吧,你妹妹跟我说了。”

 

凌远假装在锅子里倒腾的筷子立马就收了回来。

“这家店一般人我不带他来的。也不是因为孤独,因为,你看上去比我孤独多了。”

“所以啊,凌院长,我觉得,咱们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凑合凑合得了。”

 

后来凌远在家置办了一个鸳鸯锅。有时间就自己熬汤做锅底,没时间就拿某品牌的锅底偷个懒,一吃辣的李熏然嘴唇就变得通红,越是红越要吃,然后捧着十分冷静吃着清汤锅的凌远往嘴上凑,凌远觉得辣椒片的味道真好闻啊。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43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