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初雪

*依旧还是日常,今天上海下雪啦!!


——————

01

凌远出门的时候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有些咋舌。应该是2017年的第一场雪吧,距离刀郎先生2002年的第一场雪都有整整15年的时间了。

上海的天气还真不好说,年初一寒冷彻骨年初二直接穿单衣,李熏然大年初二回家看爸妈裹得严严实实,车子开到一半外套就不翼而飞。

“太热了,让我降降温。”说着就用空着的手去扯安心驾驶的凌远的耳朵。凌远歪歪头任凭他动作,嘴上却不饶人,“哪有扯耳朵降温的,李警官是不是回娘家紧张了?”

李熏然继续用力看着肉色的耳垂发红才满足的收了手,

“哦哟,耳朵是身体最冷的部位你不知道?”

 

凌远目视前方,:“不知道,我只知道最热的部位。”

李熏然愣了三秒。

 

“流氓。”

 

 

02

飞过来的雪花密密麻麻,身上的黑色羽绒服沾了些一会儿就没了踪影,凌远从口袋里把手掏出来在衣服上拍了拍,顿时冷的一个哆嗦。

小跑了两步坐进车里,凌远才长呼一口气,拿出手机给还在被窝里的李熏然发了个短信。

“今天冷,下雪了,多穿点。”

想了想又不放心,再发了一条,

“不要玩雪。”

 

发过去之后半天没反应,凌远到医院之后只能再补了一条,

“玩雪的时候记得戴手套。”

 

李熏然这才扔过来三个字,

“知道啦。”

 

 

03

年三十一个忙着除暴安良抓坏蛋,一个坐镇医院无法松懈,好不容易抽了会儿空用4G视频通话,也算是给对方拜年了。

“啊真可惜,本来想和你从今年抱到明年的。”

凌远隔空揉揉他的卷发,“没事儿,不就过个年嘛,以后也能补。”

李熏然难免有些藏不住失望的神情,被凌远一说又精神焕发。“新年快乐啊老凌。”

“新年快乐,熏然。”

最终还是不能免俗的像许多小情侣一样隔着屏幕送了个吻,凌远看着李熏然忽然凑近的脸也能心跳加速,暗戳戳凑过去在液晶屏上吧唧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迅速把手机背面朝上放到一边意图毁尸灭迹,却被一起办公的韦天舒抓个正着。

“真他妈甜。”

——“还用你说?”

 

 

04

淅淅沥沥的下,这雪竟然也下了整整一天,医院内老年人摔倒骨折病例迅速增多,凌远嘱咐好各部门一定要加派人手支援,不要乱了阵脚,快下班的时候又到大厅去看了看情况。

一眼就望到了扶着老奶奶的李熏然。

“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凌远走过去拿着公文包在李熏然的腰上撞了一下。

“老凌!我们出外勤正好遇到老奶奶摔倒,身边又没别的人,我想第一医院我熟啊就过来了,想一会儿家属到了就去找你来着。”

果然没几分钟子女就赶到了,老太拉着李熏然的手再三道谢,抓个罪犯都不喘一声,现在挠着后脑勺面红耳赤,鞠了好几个躬才被凌远带走。

 

 

05

走出医院的时候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天色转黑白色雪片飘下来尤为好看,两个不常见雪的南方人走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得意洋洋。

“老凌,你知道初雪要做什么吗?”

凌远环视四周人烟稀少,站定,“知道,收被子嘛。”

李熏然摆摆手,“再见了您嘞。”随后就被凌远一把拽过来,捏着下巴吻了过去,带着凉意的双唇被瞬间点燃,雪花飞落到两人相交的鼻尖随着温度融化,李熏然隔着宽厚的衣服抱住凌远的腰,不甘示弱吻回去,大冬天热火朝天难舍难分,直到身边的住院医师经过,李熏然才没好气的把凌远推开,舔了舔嘴唇。

“倒也不笨。”

凌远回敬道,

“跟谁学谁,承蒙李警官照料。”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51 )
热度 ( 300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