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猫语初级入门

*如果没有遇见你    @楼诚深夜60分 

*我在马路边,捡到…… 的后续,有妹子说要看,我就写啦

*李警官猫化,慎入


——————————

日常猫语入门  

使用上的注意:  

猫语的发音根据地域上的不同有各自的特色差异,不仅限于本文记述的这些内容。和人类语言的方言相似。  

具体的用例:  

喵呀呜~    :确实如此。(强烈肯定)  
喵呀~ ~ 噢  :说得没错。就是这样  
喵呀~ 嗄~  :高兴的表现。  
喵嗄        :爪子痒痒了。(焦躁不安)  
喵嗄~ ~    :肚子饿了。  
喵嗄呜~ ~  :警戒的表现。  
喵呜        :困了。乏了。累了。  
喵呜?      :您是哪位? 
喵呜-      :是的。  
呜咪嗄~    :打哈欠。  
咪~ 呜      :肚子饿了。(幼儿语)  
咪~ ~ 呵    :对不起

 

……

服了,服了,凌远把《日常猫语入门》扔到一边,这哪是猫语分明就是鸟语,谁能看懂?身边的李熏然似乎是发现了他的焦躁,爪子伸到凌远的西装裤上挠了挠,黝黑的眼珠望着凌远,

“喵噶~~”

 

嗯?凌远又拿起身边的书翻开,找到了对应的一条,去冰箱拿了盒牛奶加热,端到李熏然面前,李熏然闻到味道兴高采烈,小舌头伸出来沿着杯壁舔了起来,凌远终于舒一口气,

古人诚不欺我!

 

自从上次用小龙虾逼得这小孩现了形之后,李熏然就以人形太耗精力为由变回了猫形,虽然不管是人还是猫都无比可爱,或者用他的话是帅气,但是沟通,真的很成问题啊。凌远就连吃小龙虾都逼不出他的真身倒是被猫甩了好几个脸色,于是风驰电掣般进书店买了猫语对话,

嗯,好像还挺有用的。

“喵呜。”

哦困了,果然李熏然昏昏欲睡,在沙发上转了几圈找了个合适的地方躺好。

 

自从有了书之后,凌远如鱼得水,前后伺候着这只小祖宗,虽然有些话还是听不懂,但正常的生理需求可以解决就没什么问题了嘛。

和猫同居一周有余,李熏然终于在夜深人静之时变回了帅气小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狠狠揉了还在看报纸的凌远那头短发。

“干嘛?咦你变回来了。”

“你揉了我这么久,我回击一下不为过吧。还有,你那买的什么书,盗版的吧!”

凌远还来不及仔细端详俊俏的面容,就被问得云里雾里,“什么盗版……没有啊我书店买的!”

 

李熏然拿起快被翻烂的书,“你看,这是入门!入门,是对付幼年猫的,我都成年了!”

凌远轻笑,“成年了?真没看出来。再说了,谁叫你不变回人形的。”

 

李熏然闻言心虚的低下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全盘托出,凌远吓得抱紧了自己,

“是不是要吸精气?你少吸点,我身子弱。”

李熏然伸出爪子就想挠,一想又不对,悻悻的收了回来,“不是,就是……我们的领袖杜特罗内米,为了让我们一族免受外族伤害,定下的规矩,只有在确认固定伴侣的情况下,才能长期维持人形。”

 

“哦,意思就是我和你确定恋爱关系就行了呗。”

李熏然点头,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睛瞪得像铜铃,凌远看着好笑,把他抱在怀里揉揉他的头,果然猫和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那个,杜特罗内米?会不会来视察我?”

李熏然摇头,“不会,那个,是我大哥。”

 

……

“那本书扔了吧,不准的。”

“放着吧,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去买它,就当做个纪念吧。”

“喵呀~ 嗄~”

 

 

END

*猫语出自《空之轨迹》

*杜特罗内米出自音乐剧《猫》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29 )
热度 ( 243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