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杜方】不逃课怎么能算青春

 @楼诚深夜60分    *少年

讲真少年感难道不是小方吗



————————————

方孟韦第一次对杜见锋动心,是在学校的围墙上。

对,围墙,

上。


一如往常车子开到离学校100米远的地方自己步行到校门口,今天这段路却足足走了五分钟,吃早餐的时候偶尔听到了父亲他们要去机场见方孟敖,孟韦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留学在外的哥哥了,他故意停在方步亭的房间门口,咳了几声,

“父亲,我能一起去吗?”

方步亭抖开报纸,正脸都没给,“你读书去。”

方孟韦半个字都没敢反驳,攥紧了双肩包的背带。


“怎么了?吃坏肚子了?”杜见锋是方孟韦的后桌,看他一进来就趴在桌上一言不发,撑着桌子向前想看看他的情况。

“没事,没事。”

“老子最讨厌扭扭捏捏,有话直说!”好在彼此都相处了一年多,方孟韦也知道他的脾气,不甚在意,反倒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嗨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去呗,下午都是自习,怕个屁。”

方孟韦一听就慌了神,“不行的,怎么能逃课呢,更何况我还是班长……”

杜见锋已经经历完变声器,粗嗓门在方孟韦耳边惊雷一般乍起,“班长怎么了班长不是人啊,学习重要人重要?”

方孟韦半晌没开口,脑子一热点了点头。



下午吃完饭就是整段时间的自修,杜见锋带着方孟韦钻过教学楼后排的树丛,来到了一块只有一米五左右的围墙脚,方孟韦半是好奇半是紧张,“杜见锋,你试过没,这翻过去是什么地方啊?”

杜见锋从口袋掏出包烟,被方孟韦一把拍到地上,他又捡起来抽了一根点上,方孟韦不爱闻烟味,拿手在自己面前扇了扇。

“你放心,我以前迟到的时候就老从这里翻进翻出。”说着杜见锋就已经把烟叼在嘴里拍拍手在墙上找了几处凹凸不平的石块三两下爬了上去跨坐在围墙上,向还愣着的方孟韦招招手,

“上来呀。”


方孟韦把紧张到渗汗的右手放在洁白的校裤边缝擦了擦,握住杜见锋递过来的手借力,学着他的样子蹬了一脚——

学校的门外李大爷不知是闻到烟味还是听到人声,竟往方孟韦所在的方向靠近,“谁啊?”

方孟韦一听吓得要掉下去,杜见锋索性左手也向下一托抱着方孟韦的腰把他拉上来坐到他的对面,膝盖顶着膝盖,杜见锋嘴里吐出的烟雾弥漫在方孟韦面前,可方孟韦却觉得自己能看清他的眉眼,鼻梁,嘴唇,下巴,和校服领子相平的喉结,他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刚想说话就被杜见锋整个摁了下去。


“李大爷,我呀,杜见锋!”

李大爷听了一跺脚,“我的小祖宗诶,你坐那么高做啥,快下来!”

杜见锋笑的格外爽气,“我就想看看风景,谁知道,哎哟大爷你可别看着我,我扯着蛋了,正疼着呢。”

方孟韦一听也噗嗤一声笑出来,杜见锋摁在他背上的手又加了些力道,宽厚的大手他刚才牵过,如今在他的背上,泛起灼人的烫度。


等到大爷走远了杜见锋才舒了一口气,“好了,你快走吧。”

方孟韦点头,翻身从另一个方向爬了下去安全着陆,杜见锋摇头耸肩,“小班长,这份功劳,你怎么记?”

心头满是欢喜,方孟韦说话也放下了架子,“那就,少记你作业不交好了,最多三次!”

杜见锋一拍大腿,“这么少?你给我回来老子不玩了。”




“所以啊,其实是我先喜欢你的,你不许赖!”方孟韦偏要争个明白,对着杜见锋瞪眼。

“你当时欠老子的债还没还呢。”听完往事杜见锋忍不住敲敲方孟韦的额头提醒。

“……都用自己下半辈子还你了,还要怎样。”

“啊?嘿嘿嘿,好,好的呀。”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象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傻小孩,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0 )
热度 ( 233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