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夜深人静时

*一个AU,原设定是大家都睡着才会出来的小天使们,然后有一些调整,反正就是,这份职业平民百姓是不知道哒,非常机密。


————————————

  


01

“凌大夫,准备上岗了!”充满稚气的电子智能音响起,凌远答应一声换上工作服,他曾经不止一次向上级抱怨过这批工作服实在太俗气,一个大男人穿着亮黄色风衣带着一票亮黄色朋友,实在够好看的。上级领导以颜色鲜艳晚上方便干活为由无情拒绝,只剩凌远对着这身衣服叹气。 

“凌头,接受事实吧,再说了这颜色……还行啊。”韦天舒已经换好衣服在旁边等待,看着一穿工作服就愁眉苦脸的人止不住出言劝慰两句。

“……还行?你给我找个穿这身衣服能好看的人出来?”


话音刚落,嗖嗖嗖衣服摩擦的声音越来越近,紧接着凌远看到脱下隐身外套露出半个脸的李熏然。他试探性的伸出头张望,看到耀眼的黄色之后才放心的脱下外套——同款式同颜色。

“你好,我是今天正式报道的夜间刑警李熏然。”

凌远愣了一会儿,哦,原来还是有人能驾驭这种颜色的。



02

讲得好听,冠了个夜间刑警的名字,其实也就是在大家熟睡的深夜,观察所管辖区域居民的睡眠安全,杜绝案件发生,李熏然刚被调过来,对每一件道具都充满好奇,凌远蹙眉,把他的外套扯了下来,

“非工作期间,这隐形衣万万穿不得,要是被发现了是要吃批评的。”

李熏然满腔热血凉了一半,“哦,晓得了。”

“我是分区主管,兼夜间医生,凌远。”

“哇!夜间医生我听说过,超级酷,你们是不是还要听他们呼吸的呀,怎么听?还有还有……”凌远看着李熏然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憋不住还是笑了声,“现在呢,只要植入芯片的,我们都能实时监控他们的身体状况。,所以,不必担心。”

“啊那我的呢,也能看到吗?”

“可以啊。”凌远说着就拿过平板点点划划,意味深长,“你看,心跳130,血压70/120。”

……别读出来呀。



03

大多数的夜晚都相安无事,写份工作记录,等大多数人从睡梦中苏醒,就可以交接班了,可李熏然说什么都不肯,一定要等所有人起床,才打着哈欠回宿舍补眠。几个老同事看到新人这么拼有点意见,偷偷给凌远打小报告。

“怎么,人家敬业,你还要说,不想干出门右走!”一句话震耳发聩,全组的人听得一字不差,也包括目瞪口呆的李熏然。


“我是不是做错了……”等所有人走后李熏然约了凌远,看着上海逐渐被阳光笼罩,一丝失落堵在心头。

“我们的职业本就特殊,不为人知,昼夜颠倒,能坚持下来,实属不易。”凌远没看他,只是望着前方。

“那…老凌,你为什么能继续?”

凌远低头,望着自己的膝盖出神,“因为,我在等,像你这样的人出现。”



04

凌远没想到今年来第一个红色预警是关于李熏然的。

巡逻期间正巧碰到有小偷在居民房间里翻箱倒柜,李熏然直接上去一把将人擒住,哪晓得这亡命徒直接掏了把刀出来不顾一切向后捅,李熏然被刺中右腹跪倒在地,小偷和被惊醒的家人看着满地血迹斑斑惊慌失措。

“警号1128,定位xx小区5号楼203,生命体征出现异常!”

凌远抓起车钥匙拔腿就跑。

“熏然,熏然!别睡!”凌远抱着李熏然,恨不得车子开上180码,沾满血迹的手在李熏然脸上不停拍打。

“……老凌?嘿,你说,我暴露了,是不是要写报告了?有人会心疼我吗……”

“有啊,我,我心疼你就够了。”



05

“真是服你,还以为是昏迷了还咱凌头哭的哭天喊地,搞半天是睡着了?”

李熏然一想到这件糗事也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包扎好伤口我就觉得好多了,可能是撑不下去了吧,所以就直接睡了,嘿嘿……诶?老凌哭了?”

“卧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你回去调医院监控好好看看,那——”

“咳咳。”突兀的咳嗽声在病房门口响起,几名同事一听就都不怀好意的各自散了去,凌远带着尴尬的笑容走了进来。“怎么样,好点没?”

李熏然一想到刚才,怎么憋都憋不住笑,“哈哈,咳恩,哈哈哈,好多了。”

凌远恼羞成怒,“你居然笑我?小没良心!”

李熏然自知理亏,"诶哟,我错了凌远哥。哎哟哟,疼。"

凌远一听又紧张起来,撩开衣服低头看李熏然的伤口,“啊?怎么又疼了,不应该啊、”

还没说完脸上就感受到温热的触感,凌远摸了摸脸,不可置信,“你,你。”

“我什么?你也该承认了吧,凌官方~”


06

承没承认呢,只有李熏然知道。

然而这工作实在特殊,有些问题就接踵而来。

“凌远!这可是白日宣淫你知不知道!”

“诶诶,不是说非工作时间不能用隐身衣吗!”

“你你你,你快去上班,我不想理你了!”

“熏然啊,一夜不见,十分想你。”


夜深人静时,他们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23 )
热度 ( 1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